酒十九

啾啾用来口嗨的博。

儿童节是在六月,气温已然回暖,太白山上却仍覆着一层薄薄的雪,雪杉枝头晃一晃露出嫩绿的针叶。闻人晏陵刚下早课就往主阁跑,途中摔了一跤蹭到一脸土,到主阁,正看到姬别情汇报完任务走出来,遂扑过去一把搂住姬别情的腰挂在他身上:“别情哥,今天过节陪我玩。”姬别情很嫌弃他这一脑袋灰,扒开他胳膊拎着人后领把他放到地上,冷冷道:“凌雪阁不过儿童节。”闻人晏陵立刻做出一副要哭的表情,委委屈屈说:“没听过有这样的规矩。”姬别情很是无情地:“现在有了。”

姬别情往明山馆走,闻人晏陵就在后面跟,一步一步去踩姬别情的脚印,前者腿长,几岁的小孩在后面蹦蹦哒哒像在踩格子。闻人晏陵跳着跳着觉出不对劲,于是问他哥:“我们要去哪?”姬别情说:“明山馆。”闻人晏陵脚下一滑险些摔倒,幸而姬别情接住了,他露出恍然大悟又十分悲痛的神情说:“原来你要去找李泌。”然后就地蹲下来用着不知从何处学来的语气叹道:“终究是我错付了。”姬别情回身把他捞起来抱在怀里往前走:“他前几日受了点伤去看看他。”闻人晏陵得了抱也就满足一大半,不再追究李泌的特殊优待,只是嘴里闲不住一路说东说西,姬别情就嗯嗯嗯应付他。

李泌前两天摔伤了膝盖,刚上完药还在晾,忽而听见外面闻人晏陵说话声,立刻把裤脚衣摆放下来,等人敲门,他身旁书籍有些散乱索性也不收拾,假装自己方才正在看书。姬别情抱闻人晏陵进来,闻到一股药味心下了然,放了晏陵走过去要看李泌伤情,李泌自然不肯,左躲右推,一旁闻人晏陵看得无语,一副“我多余”的样子,心里盘算着姬别情能忍到几时发火。结果姬别情没生气,非但没生气还拿出来一个枫叶书签丢给李泌,说是路过地摊觉得挺好看随手买的,闻人晏陵大惊正要委屈时,有人来寻说闻人无声找他,只能蔫蔫地走了。

回头看姬别情已经没了方才的大度,恶声恶气地对李泌说:“给我看看。”李泌:“我不。”姬别情:“刚刚在晏陵面前给你面子了。”李泌:“在你面前我也要面子。”姬别情觉得这小孩好固执好麻烦但又不想就这么走了,于是坐下来翻他的书,看了会看不懂索性支着头半躺下,李泌坐在他身边盯着他看,姬别情让他看得有些心乱:“看什么看,读你书去。”李泌:“你在这我读不进去。”姬别情:“…”就势起身要走,李泌伸手轻轻拉住他衣服:“今天多待一会。”姬别情:“?”李泌理直气壮:“我过节啊。”





大家六一快乐!写了段子做餐后甜点,希望食用开心!


评论

热度(9)